当代先锋网 > 要闻 > 正文

今日零时起 贵A小车ETC走环高免费

作者:李坚 编辑:田旻佳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2-22 09:34:25



  环城高速收费站附近,已经摆放好贵A车辆“环进环出”免费通行的提示。图由贵阳市交委提供


  记者从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从今日零时起,走ETC车道的贵A牌照小型客车,在环城高速公路上“环进环出”时可免费行驶。


  根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专题会议研究同意,贵阳市正式开始实施贵A牌照小型客车贵阳环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方案。从2月22日零时起,贵A牌照小型客车(七座及七座以下)从贵阳环城高速公路沿线(西南环线、南环线、尖小线)和连接进出城的射线路段22个站点驶入,通行贵阳环城高速路网,仍从22个标识收费站驶出,免交当次通行费用。


  但受技术限制,目前方案规定,只对持有ETC通行卡并安装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设备(OBU)通行贵阳环城高速公路,且通过22个站点ETC通道进出的贵A牌照小型客车(七座及七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办理外省ETC卡的贵A牌照车辆因与外省数据未共享,暂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行驶路径为西南环线、南环线、尖小线组成的贵阳市绕城高速路网与各条高速公路(贵遵、贵清、贵黄、贵惠、贵都、贵新)的部分路段及其涉及的收费站构成,共涉及22个收费站点,具体如下:


  (1)西南环线(5个站):白云站(原曹关站)、观山湖站(原上麦站)、经开站(原王宽站)、花溪站、高新黎阳站;


  (2)南环线(7个站):牛郎关站、孟关站、桐木岭站、大学城站、党武站、石板哨站、天河潭站;


  (3)尖小线(4个站):综保区站、火石坡站、定扒站、永乐站;


  (4)三环与6条射线路涉及站点(6个站):贵阳北站、贵阳西站、贵阳南站、贵阳东站、秦棋站、金华站。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贵阳环城高速公路22个标识收费站驶入,在绕行其他路段后仍从22个标识收费站驶出的,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须按基本费率缴纳通行费。目前,贵阳环城高速利用高速公路5.8GH8路径识别系统对环线车辆进行智能追踪,对绕行其他路段不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将进行稽查,追缴通行费。不符合贵A牌照(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贵阳环城高速公路标准的其他车辆,仍按基本费率缴纳通行费。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