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一轮“抢战100天,全面完成700万亩造林任务行动”来袭!

作者:李思瑾 编辑:杨仪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7:33:06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李思瑾


  记者从1月18日贵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新一轮的“抢战100天,全面完成700万亩造林任务行动”将开启。


  早在2017年9月23日至12月31日,贵州林业部门就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兵力,大战100天,完成年度1000万亩的造林任务。2017年年底,贵州省森林覆盖率达55.3%,比目标任务50%高出5个百分点以上,在全国的排位上升到第八位,林业产值也从2014年的612亿元攀升到2017年预计达到的2000亿元。


1_副本_meitu_1.jpg

造林行动让生态贵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18年贵州将完成造林任务1000万亩,其中,贵阳市80万亩、遵义市240万亩、六盘水市55万亩、安顺市44万亩、毕节市225万亩、铜仁市124万亩、黔东南州48万亩、黔南州86万亩、黔西南州88万亩、贵安新区10万亩。各市(州)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特区),确保4月30日前,将完成造林任务的70%。


  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表示,造林不仅仅是“增绿”,更要推进项目化造林。2018年是项目建设年,贵州将建设刺梨、油茶、核桃、竹子、花卉苗木、木本中药材、珍贵木材、大经级木材、精品水果、林下经济“十大产业基地”,围绕绕打造生态公园、生态家园、生态园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生态旅游目的地,固绕发展林菌、林药、林果、林下种养等脱贫攻坚产业,围绕创建森林生态文化、生态体验、森林康养成等新产业,通过营造林谋划、论证、储备一批林业项目,厚植生态优势。


  同时,运用资造林、企业造林等市场化手段造林,全面贯彻落实“谁造谁有、合造共有”和“谁投资、谁受益”的林业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经营。还要组织科技团队服务造林,推广实用技术推广,实现造林绿化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