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面对面丨“排雷英雄”的新角色 独家专访“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

  8月1日,在荣获了“八一勋章”之后,“排雷英雄”杜富国接受了《面对面》栏目的独家专访。

  “排雷英雄”的新角色

  杜富国,今年31岁,贵州人,一级上士军衔,19岁时参军入伍。27岁时,成为家喻户晓的“排雷英雄”。现在的他,是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的播音员。

  记者:你坐在这接受采访会觉得紧张吗?

  杜富国:有一点点。

  记者:你已经是南陆之声的播音员了,在话筒前你都已经非常自如地在表达了,是不是?

  杜富国:没有,我每次演讲或者做报告上台前都会紧张,尤其是刚上去的时候更紧张,到后面可能就要好一点了,采访也是有这种感觉。

  记者:当你说出那句“听众朋友你们好,我是杜富国”的时候,你内心是什么感受?

  杜富国:当时我的感觉就像看到《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一样神圣,我特别崇拜他们。

  “播音员杜富国”系列节目播出之后,引起大家的关注。作为主播,杜富国给战友们分享自己故事的同时,还专门讲述以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故事。

  详情请见: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7295020145117906453&t=1659908729491&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_url&track_id=1772ec12-6db1-4620-93d5-db8e30a3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