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文脉颂中华】网友盛赞!黔西县非遗传承人岳红霞巧用剪纸宣传防疫

  “你看,这就是我剪出来的作品,有活灵活现的生肖鼠,有形象生动的少数民族男女,每幅作品我还特别添加了很多有着美好寓意的吉祥花,希望用这些作品祝愿祖国早日渡过难关……”

20200202192146_15056.png

  这几天,毕节市黔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岳红霞将剪纸艺术与疫情防控知识巧妙结合,制作了两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剪纸宣传画,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20200202192236_29771.png

20200202192300_33600.png



岳红霞创作的剪纸宣传画。


  疫情当下,大家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目前,岳红霞正在抓紧制作第三组剪纸系列,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我正在创作的第三组作品宣传的有坚守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默默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警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奔走在基层一线的党员等等,希望通过剪纸宣传画的形式将抗击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为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岳红霞说。


  据了解,岳红霞的剪纸作品大多反映黔西北的民风民俗,长篇史诗《烈姬彩虹》《奢香之歌》《张三丰》等作品配剪纸插图曾获全国剪纸大赛的“金剪刀”奖、银奖、铜奖等奖项70余项;岳红霞还被评为省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以及获得“贵州名匠”“毕节名匠”“黔西工匠”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