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事厅】孟平红代表:为西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带来三条建议

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山区省份和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十三五以来,贵州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蔬菜、茶叶、辣椒、蓝莓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奋力迈入了全国中等农业省份行列,贵州走出了一条符合省情实际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路。

两会随笔丨“人民”二字重千钧
【天眼时评·两会漫谈】把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
【天眼时评】以“十年磨一剑”精神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贵州22人出席1人列席1人旁听
直播回放 |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部署创新链 壮大新动能(会后探落实·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找工作门路宽 收入稳干劲满(会后探落实•办好民生实事)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

【两会随笔】“国之大者”记心头

这几天听了几场贵州代表团代表小组会议,也通过媒体了解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大家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把贵州各族群众、社会各界的声音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体现了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两会云连线】李刚代表:赢下决战 接续振兴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既是两个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是两项一脉相承的重大历史任务。

【两会随笔】为她们的“豪情和努力”喝彩

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两会议事厅】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构建开放型经济 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要着眼于形成新发展格局。

【两会同期声】一场关于非遗传承发展的讨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两会日记】黄宗洪委员:3月7日 星期日 阴

对于贵州来说,要发挥好各地特色优势,发展特色山地农业。

黔ICP备13004279号-3
Copyright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