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已达184.01万人

截至目前,贵州省188万人搬迁计划已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01万人,占搬迁总任务的97.9%,余下的3.99万人,预计将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份全部搬迁入住。 [详细]

在线访谈 | 圆满收官!贵州实现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

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敏做客“在线访谈”。 [详细]

精神丰碑|用生命谱写脱贫攻坚壮歌(上)

耿展宇,这位来自江南水乡的小伙,扎根乌蒙山区8年,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脱贫攻坚壮歌。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 余留芬:以奋斗为种子 开出岩博致富花

如今,岩博的扶贫模式,已经从传统的“输血式”扶贫,真正转型为村民自食其力的“造血式”扶贫。

【精神丰碑】黄大发:一诺成渠!

群山如黛,渠响如歌。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黄大发带着村民们攀岩走壁,靠原始方式确定等高线,用钢钎、铁锤打通了116米长的隧道。 在黄大发的联系带动下, 500亩精品黄桃和有机蔬菜在团结村铺开, 5400头猪仔、1000箱中华蜂让当地人找到了致富门路,村民收入持续增加,脱贫致富目标正在实现。

【精神丰碑】文朝荣:愚公移山精神世代相传

深秋10月,毕节市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满山的松林秋色宜人,村民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即将摘下祖祖辈辈戴了多少年的“穷帽子”,人们更加怀念离去五年的老支书文朝荣。

贵州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

创造奇迹的时代,必定英雄辈出。

干出一片新天地,时代从不忘英雄——贵州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上)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贵州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能否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关系到全国如期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易地扶贫搬迁幸福九宫格丨九地九时辰·毕节篇

易地扶贫搬迁幸福九宫格丨九地九时辰·遵义篇

易地扶贫搬迁幸福九宫格丨九地九时辰·安顺篇

​易地扶贫搬迁幸福九宫格丨九地九时辰·铜仁篇

Copyright © 2003-2018 DDCPC.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 当代先锋网 版权所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