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看!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他们这样做……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黔东南石油分公司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台江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1165300.jpg


   据了解,台江县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98%以上,素有“天下苗族第一县”的美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桃园村,宣传中国石化春耕惠农政策,引导农机大户使用“易捷加油”APP,针对不方便出户和位置偏远的农户,将油送到田间地头,极大满足了农民的用油需求;志愿者走村串寨,来到葡萄种植大户李云庆的葡萄园,把化肥送到农户手中,还帮农户给葡萄施农家肥、除草、消毒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1165309.jpg


   雨水节气刚过,万物更新,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节。志愿服务队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三穗贵秧村竹林山,同村干部、农户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绿种植、培土浇水,携手种下杉树、桃树、桂花树等树苗;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困难户刘开荣家里,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战胜困难,积极生活,在送上诚挚问候和祝福的同时,给他们带去化肥、油米和牛奶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3030116531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1165329.jpg


   此次活动,黔东南石油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石化青年志愿者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在为民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作者 吴炜 陈金瑞

编辑 杨霞

二审 朱东科

三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