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溪北派出所联合街道办事处、消防大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溪北派出所深入推进“两队一室”警务体制改革建设,做专“社区警务队”,强化社区警务队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建设,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检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2月2日上午,溪北派出所在石板井社区三情园卡点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消防大队、学府里小型消防站、溪北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社区森防分管委员、森防护林员等50余人参加演练。  


图片4.png


   演练现场,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学府里小型消防站队员针对森林防灭火的特点,以及极端天气的应对,详细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油锯、小型消防车水枪等扑火器具的原理,现场示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图片6.png


   此次演练溪北办事处参照秸秆焚烧引发森林火灾为演练背景,包括发现火情、迅速集结、组织扑救、清理现场等环节开展。演练中,参演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在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出击、科学扑火,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正确处理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演练结束后,溪北派出所给来参加观看演练的人员同步开展了户籍“三最”政策和“一网通办”宣传,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户籍政策的便利,足不出户,掌上办理,以此更好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 溪北派出所

编辑 杨霞

二审 朱东科

三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