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溪北派出所走村入户开展“三最” 户政新措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省会"五年行动决策部署, 进一步落实"三最"户政新措,全力提升户政业务”一网通办"宣传知晓率,溪北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进村入户宣传“三最"户政新措和"一网通办”。


图片3.png


   2023年02月27日晚,溪北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吉林村出租屋开展流动人口清查行动核实人员信息并进行"三最"户政新措宣传,民警进到其中一户群众家中了解情况,看到家中只有几个农民工租住在一起,与之闲谈,得知老人身份证已丢失,还没有去办理。我所民警现场立即向群众讲户籍政策、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办理新生儿出生入户、户口迁移较多的情况,向群众讲解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要的资料,告知可网上申请办理,可以在手机上下载"贵州公安"APP 并注册,实人认证后选择相关申报项目,按照提示上传材料提交,派出所在收到申请后即刻办理,办理完成后推送给群众本人。


图片2.png


图片1.png


   民警排查过程中开展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有关知识的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说明“三最”户籍政策、贵州公安APP“一网通办”相关事宜。让群众真正感受”最方便、最快捷"户政新措。





                                     来源 溪北派出所

编辑 杨霞

二审 朱东科

三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