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上海:助企纾困12条 纾解科技企业“资金压力” 加紧推进复工复产

  光明网讯(记者 张慕琛)5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参加本次发布会。据了解,上海在近期出台了支持科技企业的“12条”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服务方式,和广大科技企业和科技创业者一起共克时艰。

  “科技企业尤其是处于成长期科技中小微企业,抵御外部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影响大。” 陆敏介绍,近两个月上海持续推进“12条”落地,纾解科技企业“资金压力”,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科技金融产品,缓解科技企业暂时性资金压力。3月以来,各金融机构通过科创助力贷、科技履约贷、小巨人信用贷、高企贷等科技金融产品,共向1824家科技企业发放290多亿元贷款;194家在贷科技企业,以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获得无缝续贷支持,涉及金额近10亿元。

  陆敏表示,“助企纾困12条”助力科技企业持续运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科技企业提供“不间断”服务。疫情期间,全市有近三分之一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落实防控要求基础上,保留线下服务团队,为部分入驻科技企业“闭环运营”提供支持;有的开辟专门闭环服务通道,为科技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提供“点式复工”服务。同时,针对线下服务活动无法开展的情况,各类科创载体以线上交流,开展政策解读、创业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服务活动近1000场,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开展合作、对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