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冬奥来了 | 社区居民“花式”迎冬奥 冬奥带动冰雪运动发展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我国多地共赴冰雪之约的喜庆氛围越来越浓,在内蒙古和新疆,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冬奥助力加油。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区悦和社区,社区里的苏雅拉图,从小酷爱手工皮雕制作,这几天他正忙着尝试制作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吉祥物的皮雕,同样,以“冰墩墩”和“雪容融”为模板进行创作的还有社区居民王秀珍,一把小小的剪刀,一张薄薄的红纸,很快就变身成了精美的剪纸艺术品。

  康新街道悦和社区工作人员 张皓楠: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绘画、剪纸、皮雕等冬奥主题活动,让奥运精神融入社区,走到居民朋友中去。

  这几天,新疆各地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哈密市,“迎冬奥 爱冰雪”冰上运动会,让众多冰雪爱好者通过速度滑冰、亲子冰上趣味滑等项目,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哈密市民 梅琳:一是让孩子从大面上了解到国家举办冬奥会,二是丰富了孩子在假期的业余文化生活,包括体能训练上的一个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