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妄图“搞垮”中国?洪博培们该醒醒了!

  据报道,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在多年前的一次演讲中声称,必须好好利用那些支持美国的中国的年轻网民,来“搞垮中国”。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影像资料,依然可以从中感受到美国政客的反华意图之歹毒、反华手段之露骨。

  正如洪博培光天化日之下的不惭之言,“搞垮中国”是美国部分政客的一贯目标,而“对华舆论战”则是美国“搞垮中国”相关策略的一贯内容。详细来讲,美西方对华舆论战由三个“战场”组成:其一是美西方舆论场,通过妖魔化中国,美西方为自身的意识形态、政治经济制度,以及内、外政策寻求合法性;其二是广大非西方国际舆论场,美西方通过诋毁、抹黑中国正常的对外交往与合作,力图在国际范围内缩短中国战略机遇发展的时间、限缩中国经济扩展的空间;其三是中国国内舆论场,美西方通过离间中国人民与党和政府的关系,同时“挑动群众斗群众”,从而扰乱我国国内舆论、制造混乱,并进而破坏中国国内政治的稳定。洪博培口中的“团结”,实际上就是呼吁美国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其在中国国内舆论场针对中国青年群体的反政府情绪煽动。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数据,我国每年出国留学人数从2007年的14.4万一路猛增到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前的将近70万,标志着出国留学愈发“平民化”的趋势,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更是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民年龄结构中,40岁以下的用户占到了65%,意味着90后、90后、00后等青年一代已完全成为中国互联网生态中绝对主体。

  中国的青年一代,固然是关乎舆论场态势的重要力量。洪博培等美国政客发自心底地相信,能够利用所谓“支持美国”的中国民众来“搞垮中国”,但事实恰好相反。中国年轻一代通过出国留学、使用互联网等方式,极大地增进了其对美西方国家的客观了解,这也使得他们真正有机会以理性、客观的视角审视中国与世界。经历过中美南海对峙、香港暴乱、美国对华贸易战等事件的中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早已认清了美国的口蜜腹剑,断然不会盲从美国的煽动与挑拨离间。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以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第一要义,并迅速、高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相对地,美国政府和精英却一门心思地“救资本、救选票、救霸权”,就是不救人。中国与美西方等国家在抗疫表现上的天渊之别,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人民维护自身制度、走自己道路的信心。

  洪博培之流的美国政客们低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拳拳爱国之心与认知水平、错估了中国国内舆论生态的发展趋势、高估了美国自身搬弄是非的能力,他们用一种完全错误的下作手段去追求一个完全错误的卑鄙目标,其失败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因此,我们奉劝美国洪博培之流,有关注他国青年的闲心,不如好好关注关注美国青年的成长、就业与未来,否则就按照目前这个“资本至大”的路径走下去,美国自身倒是有可能先被失落的美国青年一代所“搞垮”。(石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