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将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赵琬微、王艳刚)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14日成立。该学院成立后将在我国率先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为核心培养交叉领域人才。

  据了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21年1月新设置了“交叉学科”学科门类。“国家安全学”是“交叉学科”下设的一级学科。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后,将建设“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组建学科专职教师队伍,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据介绍,该院成立后将在“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下设“国家安全理论与战略”“国家安全治理”“国家安全系统科学与工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学科方向。在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重大国际局势变化、抗御重大自然灾害、防控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参与全球治理等方面作出贡献,培养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

  据悉,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