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美国医学专家:大学春假期间 年轻人忽视防疫措施引担忧

  本月,美国数百所大学开始放春假。美国医学专家警告称,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正在美国多地快速传播,而很多大学生既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离,并频繁聚集。他们在春假期间出行,可能会导致病毒在美国再度加速蔓延。

  本月,美国大学的春假到来,佛罗里达州等靠海的地区成为了大学生旅行度假的首选。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县,酒吧、餐馆、海滩由于假期人员爆满。一些到这里旅行的大学生表示,自己并不是易感人群,因此并不担心自己会感染新冠肺炎。尽管当地政府已经发布了提醒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的防疫建议,但狂欢的年轻人早已将它抛在脑后。

  迈阿密县政府官员 丹·盖尔伯: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从去年(疫情)的经历中学到了什么,反正我们是采取了防疫措施。因为我们知道年轻人不会戴口罩,我希望他们能戴口罩,但很多年轻人估计想要出去疯一疯。我们正在努力让他们知道不要这样做,不要来这里这样做。

  据当地酒吧营业人员介绍,每年春假期间,这里都会迎来大批的高校学生,今年也不例外。虽然生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但由于疫情尚未结束,眼前酒吧爆满的人群仍然让他感到不安。除了酒吧等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许多当地居民也表达了对这种忽视防疫安全行为的愤怒和不安。有居民表示,3月才刚过去一周,人们就已经这样不戴口罩聚集狂欢,这种现象不能再持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