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美国三州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 专家:更艰难日子还未到来

  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2日,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第三个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而目前,全世界累计确诊病例超过百万的国家也不过12个。

  就在佛罗里达州病例数突破百万的前一天,该州州长德桑蒂斯举行了26天来的首次疫情发布会。会上德桑蒂斯重申,反对强制关闭企业和佩戴口罩等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他还再次强调了在来年春季继续开放学校的必要性,并称“由于新冠病毒而关闭学校是美国现代史上最大的公共卫生错误”。德桑蒂斯此前还延长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地方政府对不遵守社交距离和防疫措施的公民处以罚款。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指出,佛罗里达州越过了所有防疫指导方针,并且过快地重新开放,这直接导致了当地疫情的迅速恶化。

  据美媒报道,除了佛罗里达州,美国多州同样因为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一再反弹。其中,怀俄明州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人口密度极低,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却接近33%。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11月,美国多项疫情数据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全美50个州中有47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疫情呈蔓延态势;34个州至少报告过一次住院人数创新高;29个州的感染率超过10%,最高的艾奥瓦州达到约50%;平均每70秒就有1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有美媒分析称,在失控的疫情面前,美国社会仍被政治和文化上的严重分裂所困,迄今无法就采取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达成共识。专家纷纷警告,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仍无法做到步调一致,各州继续各自为政,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美媒评论称,在一个已经分裂的美国,如果说我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有什么一致性的话,那就是缺乏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