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科技助力 | 贵州:水稻亩产上千公斤创省内纪录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水稻成熟的季节,在贵州黔西南州的水稻超高产试验示范基地的稻田里,这里的水稻最高亩产达到了1081公斤,创造了贵州省水稻高产的新纪录。

  这片280多亩的水稻超高产试验示范田,2013年开始试验种植。通过品种选优与技术配套,稻田科技人员根据水稻不同阶段的生长特性进行施肥和“间歇式”灌溉,采用超高产栽培技术,不仅增加了肥料的吸收利用率也提高了土壤通透性,还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贵州省农学会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示范情况汇报后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四块田进行了测量,均超过亩产900公斤,其中有两块田的水稻超过了1000公斤,最高产达1081公斤,创造了贵州省水稻高产新纪录。

  据统计,黔西南州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14.13万亩,比上年增加5.91%,预计总产量91.45万吨,比上年增加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