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新华网评: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9 18:31:36

 “全民健身 同奔小康”系列网评之三:

  全民健身,激情共享;冰雪世界,魅力无限。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放眼神州大地,健身热潮涌动,跑步、跳广场舞、打羽毛球等多种运动方式点燃了人们的健身激情,参与冰雪运动也日益成为全民健身新风尚。过去几年里,借着申办冬奥会成功的东风,我国冰雪运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各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地方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滑雪、滑冰正成为越来越多普通中国人的“新宠”,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习滑雪、花样滑冰、冰球。

  从关心到热爱,再到参与,老百姓对开展冰雪运动的需求日益高涨,各地各部门应该抓住机遇,在冰雪运动的普及、冰雪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多下一番功夫。比如,大力兴建群众身边的冰雪场地,多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多样化产品和服务,扩大群众冰雪消费。

  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让冰雪运动绽放新的光彩,这是许多人的“冰雪情结”。推动冰雪运动热起来、全民健身强起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的普及力度,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全面小康夯实健康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