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美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抗议持续:向着华盛顿行进 重回“我有一个梦想”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9 18:09:51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1963年8月28日,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以“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发出呼吁种族平等的呐喊;57年后,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又在全美乃至全世界,激起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呼声。当今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现象仍屡见不鲜,不禁令人回想起马丁·路德·金的声声呐喊。

  目前,有这样一群美国人,他们正朝着华盛顿徒步行进,希望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发表57周年之际,再次回到林肯雕像前、马丁·路德·金曾经发表这一演讲的地方,重新发出种族平等的呼声。

  美国 徒步抗议者: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

  这支徒步抗议队伍由20多人组成,他们中大部分人来自美国中北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自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后,他们先是在家乡举行了数天的抗议示威,而后在八月初开始,每天徒步行进约50公里,计划8月28日抵达1000多公里外的华盛顿特区,参加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57周年的活动,以这种方式来唤起人们对种族不平等和警察暴力执法的关注。

  徒步抗议队伍穿过沿途各个社区,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而令他们欣喜的是,队伍每走到一座城市,都会有不少当地人加入进来,共同走完一段路程。徒步抗议活动组织者弗兰克·尼蒂表示,队伍要回到“我有一个梦想”演讲发表的地方,无论白人还是有色人种,都要站在林肯雕像下呼吁:“是时候停止这一切了。”

  美国 徒步抗议活动组织者 弗兰克·尼蒂:我们想要的只是得到和其他人一样的待遇,如此而已。我们并不想要什么施舍,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我们只是想要像其他人一样被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