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你骑马救人的样子,像极了大侠!

  近日

  福建晋江

  一名12岁男孩被海浪卷走孩子母亲急得在岸上大声呼救!在沙滩上骑马游玩的蔡良兴、施国庆和施鸿雁三人听到后直接骑马冲进了海里将孩子成功营救上岸

  风浪很大海水深及马的脖子

  救人者施鸿雁回忆说当听到呼救时男孩已经被冲到离岸边两三百米远的地方几乎都快看不到人了“再不去救人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三人中只有一人会游泳

  但他们毫不犹豫直接骑着马冲到了海里到男孩附近时海水已经快淹到马的头部

  此时

  唯一会游泳的施国庆跳下马抓住男孩往岸边游由于正赶上退潮他与男孩在海里挣扎得精疲力尽幸好施鸿雁骑马前来接应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孩子终于被救上了岸!

  马儿没有受过海中训练其中一匹轻微受伤

  救人者之一的蔡良兴是一名退伍军人

  现在在一家马场当教练

  他说,马没有受过海中训练自己没想那么多就骑马冲进海里了“没有害怕的心理感觉孩子的命重要”

  有一匹马在参与救人时前脚受伤蔡良兴透露“(马儿)现在在治疗中也没有什么大碍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他还建议家长带孩子去海边时要多留神不要光顾着自己玩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骑马救人真像大侠!

  三人的义举

  赢得众多网友点赞“骑马救人,像古代片里的情节”“少侠好身手!”

  还有网友说要好好感谢感谢马儿“救命恩人,救命恩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