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进口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25%

  央视网消息: 7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和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

  据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介绍,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与海关总署建立了密切的分工协作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对于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食品,无论是在国内生产的还是从国外进口的,都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严格监管。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的进口食品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2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农兽药残留超标和质量不达标。对于海关进口食品抽检发现的问题和通报的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国内经销商及时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该停售的停留,该下架的下架,该召回的召回,该处置的处置。

  此外,针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的情况,按照海关的统筹安排,市场监管总局将指导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产品的经销商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封存,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