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感动!洪水滔滔中“父亲”游泳背女儿参加高考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0:16

  7月8日一段“父亲游泳背女儿参加高考”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不少网友表示让人泪奔

  “水这么深,父爱无疆”“一定是女孩爸爸,才会这么勇敢”“可怜天下父母心”

  ......

  真相真的如此吗?

  记者获悉背人者并非女孩父亲而是当地的一名城管队员,

  “相信我我就背你游过去假如水深的话,你不要管我”。

  视频中背考生的是湖北黄梅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罗超良,

  7月8日早上7点他和同事一起到黄梅一中高考考点进行周边秩序维护时突然接到家长求助有位考生被积水困在小区里,

  罗超良迅速和同事一起赶到了现场由于积水太深罗超良直接游着进了小区。

  “找了半天也没有(工具)我就问那个小女孩你怕不怕?相不相信我?你相信我我就背着你游过去把我抓紧就行了。”

  罗超良还特意对女孩说“假如水深的话我喝到水了的话你不要管我你搂着我的脖子就行”。

  女孩准时赶到考场!

  走时他给她一套衣服御寒,

  当时,水最浅的地方就达1.5米。

  站立时几乎淹到成年人的嘴边最深处探不到底罗超良背着女孩双手划水在浑浊的洪水中,艰难前行。

  “当时小女孩挺感动的一直问我是干什么的我也是一直安抚着她说不要问我干什么的我尽快把你送到考场你把这次考试考好”最终女孩成功在开考前赶到考场罗超良还给女孩一套衣服御寒随后才离开。

  曾当兵十二年,他说“我不害怕,我为她着急!”

  “我不害怕因为我曾经当兵十二年海军舰艇兵。”

  罗超良有些自豪地说“我感觉部队锻炼我十二年这种小困难是毫不犹豫都会克服的,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是为她着急因为高考在人生中只有一次为她护航我感觉很光荣”

  女孩:“一生的恩情永远难忘!”

  8日下午在黄梅一中高考考点外罗超良早上背的那位考生毛菲菲对罗超良深深鞠了一躬对他表示了感谢。

  毛菲菲说 “一生的恩情永远难忘当时情况那么危急我的同学都到考场了我还在家里等真的很谢谢”。

  网友点赞:

  改变别人命运,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