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奥地利暂不开放与意大利边境 部分航班6月15日起恢复运营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5月28日,奥共进行了427372次新冠病毒检测,累计确诊病例16544例,24小时新增30例,累计死亡668例。

  28日,奥地利卫生部长安朔贝尔、旅游部长克斯廷格接受采访表示,暂不开放与意大利、斯洛文尼亚边境。意大利疫情有所缓解,但仍是“热点地区”,感染比例远高于其他周边国家。斯洛文尼亚疫情防控形势较好,但民众可借道斯洛文尼亚前往意大利。疫情形势是研判是否开放边境的最重要指标,奥不担心因此引发外交矛盾。

  同日,据奥媒报道,奥航将于6月15日起恢复运营,航班目的地暂时限于部分欧洲城市及以色列特拉维夫。如中短途航班客流恢复,或将于7月重启长途航线。乘客安排行程时应仔细查询目的地入境检疫规定,需在机场及乘机时佩戴口罩。由于卫生安全规定严格,安检用时将相应增加。为保障乘客安全,将在机场值机柜台、登机口、问讯处设置玻璃隔板,配备消毒液,设置安全距离标识。机舱内增加清洁频次,使用专用过滤器净化空气,尽量安排乘客间隔落座。(总台记者 薛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