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湖北人社厅:全省累计557万人返岗就业

  新华社武汉4月5日电(记者乐文婉)记者5日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4月3日,湖北全省返岗就业累计达到557万人,组织包车、专列集中输送63万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目的地涵盖湖北省外28个省市区的90多个城市。

  据介绍,截至4月3日,湖北返岗就业累计达到557万人,赴省外就业346万人,其中,赴广东约132.7万人,赴浙江约49.64万人,赴江苏约27.28万人,赴上海15.07万人,赴福建约15.62万人,赴其他省份约106.24万人。此外,湖北省内跨区域就业210万人。

  湖北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湖北已组织包车22621辆次、专列60趟“点对点、一站式”输送63万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但受疫情影响,省外用工需求下降,尚有近100万需外出务工人员滞留省内。

  据了解,湖北全省人社部门正加大线上招聘力度,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吸纳更多务工人员在省内就业。下一步,还将积极主动面向省外拓展招工渠道,促使更多劳动力和人才早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