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他们是保险人,也是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人万众一心,共抗疫情。这其中,中国平安除了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外,更涌现出众多的员工志愿者,他们不论身处何地、以何种方式,都在以自身的力量支援着一线,并影响和感召周边的人们,与疫情进行着持续、坚决的战斗,也用青春和行动诠释了当代保险人果敢担当的一面。

  在扶贫村当好志愿者

  “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春节以来,这是贺思云在值勤期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和当地村医一起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常识。

  据了解,贺思云是来自平安产险怀化中支的员工,已经在扶贫岗位上默默坚守了近三年。原本他可以和家人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但是当他得知扶贫村面临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后,贺思云还是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村里,贺思云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你们尽量呆在家。如外出,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由于措施得力,他所在的扶贫村至今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和疑似者。

  为一线医护上下班护航

  夜晚的武汉在寒风中变得更加湿冷,当许多人都已守在家中时,王滋鹏才刚刚进家门,还没有吃晚饭。作为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的一名保险代理人,疫情发生以来,王滋鹏每天都要早早起床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因为他还有另一重身份——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者。

  为防治疫情扩散,武汉关闭了全市公交系统,医护人员上班成了一个大问题。他志愿当起了医护人员的“护花使者”。从大年初一开始,从汉口到汉阳,王滋鹏送医护人员上班往返至少跑了60趟,接送近十家的医护人员上下班。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的爱人在一线坚守,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的家属,作为一个武汉人,我也要承担起责任,只希望能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保障。”王滋鹏说。

  其实,在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之中,像他这样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还有很多,他的同事杨威、潘琴联合多位平安志愿者,组成了爱心护卫队,每天不惧风雨为一线医护人员护航,保障好医护人员的出行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力所能及就是最大的支援与帮助

  “许多一线医护人员担心可能自身会危及家中的老人、孩子,下班后会另觅住处。针对他们这样的需求,我们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住宿,包括民宿、酒店。”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叶丹说。据不完全统计,叶丹等志愿者总共协助解决了300多人的住宿。

  除了叶丹,来自平安人寿武汉分公司的志愿者詹路和黄冈分公司志愿者文乐还挑起了为一线医护提供各类紧缺物资的重任。作为一名机车爱好者,詹路组织同好为一线医护购买了口罩和护目镜,募集了多批物资送到医院;文乐则在大年初一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招募到300多位爱心人士,给各大医院运送牛奶、八宝粥、泡面等。“很多批发商都已经休假了,听说我们要给医护人员送这些物资,他们也都行动起来并优先为我们调运货物。”据文乐透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仅大年初一到初五,就向8家医院输送了4万件物资,目前还有人在陆续提供物资。

  据介绍,中国平安已有将近50万的员工志愿者队伍,他们平时多在“三村晖”公益平台上参加志愿活动,通过平安守护者行动、幕天捐书等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也积极奋战在一线——他们中,有左手带娃、右手为坚守职责的年轻妈妈;也有用泡面配茶,仍然坚守岗位的理赔员工;更有为保障一线,连续十几天不回家的后勤人员……

  志愿是爱心,更是力量。为了不让志愿者孤单前行,更好地守护他们,日前,中国平安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启动“疫情防控志愿者计划”,向全国150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虽然艰难,但众多志愿行动就是国人一心、共抗疫情最生动的写照和祝福,相信众志成城下,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郭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