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荣获2019乡村振兴先锋人物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2月14日,经过农业农村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草原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代表组委会授予张忠导演2019乡村振兴先锋人物。

  2019美丽乡村峰会现场

  组委会认为张忠长期关注农村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深入基层,关注农业,通过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用映像记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忠实记录了中国农村社会的变革与发展,体现出崇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先后拍摄了反映县长的电影《柴生芳》;村党支部书记《燕振昌》;农村高考的《父亲的梦想》;农村心灵救赎的《寂静的山谷》等多部农村题材影片。这些影片挖掘人物情感,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了青年导演的责任与担当。

  2019乡村振兴颁奖现场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监制导演创作反映乡村振兴的农村题材故事片,自己将一无既往的投入到创作之中,持续关注农业、关注农民、关注农村。

  左二为张忠导演在河南省长葛市水磨河村拍摄反映党支部书记燕振昌事迹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