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动漫影视嘉年华 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在即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一场动漫影视的嘉年华即将在江苏常州拉开帷幕。12月19日,一批优秀的国产动漫电影主创人员将齐聚常州,对中国动漫电影的现状和未来进行深度研讨。

  据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龙城旅游控股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将于2019年12月19日在常州举办,届时,一场关于中国动漫电影产业的高峰论坛也将开启。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2004年首届由文化部与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作为全国最早的、社会影响力最强的动漫主题节展之一,动漫艺术周始终聚焦动漫产业前沿,全力推进动漫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动漫产业的新提升。

  今年的动漫艺术周,紧紧把握中国动漫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趋势,聚焦动画电影主题,一方面邀请业内专家探讨国内外动画电影产业发展方向和前景,另一方面也给本市优秀动画作品、动画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打造中国动画电影的新阵地和新高地,通过打造原创IP、内容生产、衍生制作、主题园区的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产业创意化”、“创意产业化”的双向融合。

  同时,东方流派动画电影原画展、电子竞技城市对抗赛、恐龙人主题演艺等系列主题活动也将为动漫迷们带来视听娱乐盛宴。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全国性动漫会展,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已逐步成为立足常州、面向全国、影响国际的动漫品牌节展,成为推进全省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