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贵阳启动驾驶人交通信用积分挑战赛

  12月2日,贵阳市驾驶人“122”专题交通信用积分挑战赛启动。本次挑战赛为期30天,旨在引导驾驶人主动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10时,由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的贵阳市驾驶人“122”专题交通信用积分挑战赛新闻通气会举行。会上,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启动挑战赛的目的和方法,并对今年贵阳市治理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局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其中,处罚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4万余起、货车违法行为31万余起、超速行为38万余起,不系安全带以及开车拨打手持电话行为11万余起。经过治理,贵阳市交通秩序得到改善,驾驶人文明驾驶意识得到提高。

  为了引导驾驶人进一步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市公安交管局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推出贵阳市驾驶人“122”专题交通信用积分挑战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持有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核发的准驾车型为C类(含)以上有效驾驶证件的驾驶人(贵阳籍驾驶人)。驾驶人可通过斑马信用微信小程序、微信服务号、贵阳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参与活动。挑战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设“个人积分挑战”和“团队积分挑战”两类,通过完成交通安全知识答题、系安全带打卡、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等一系列任务来获取积分,最终根据积分排名赢取奖励。本次活动设有丰厚奖品,总价值超过10万元。(记者 李强)

  编辑: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