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舌尖上的贵州 每一道都在诉说乡愁

  10月底,全球最权威旅行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2020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贵州成为中国唯一的入选地。在《孤独星球》2020的榜单中,“美食”是贵州上榜关键词中的其中一个。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17.gif


  在贵州的城市和大山里,聚集着一群又一群嗜吃的民族。吃,对于贵州人而言,不只是简单的一日三餐,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记录。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22.jpg


  丝娃娃——一层薄如纸的煎饼,却能容下万物,萝卜丝、海带丝、黄瓜丝、鱼腥草、腌萝卜……撒上秘制酱汁一口吞下去,感受酱汁在嘴里爆开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28.jpg


  糟辣椒鱼——野生的鲤鱼滚在红色的糟辣椒的汤汁里,鱼的鲜香和辣椒的香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香辣异常,堪称下饭神器。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33.jpg


  酸汤鱼——用稻田里捉的活蹦乱跳的稻花鱼,将白酸汤和红酸汤按比例混合,然后加入糟辣椒等其他配菜,味道酸辣鲜香,一秒钟俘获你的味蕾,让你吃了一次想第二次。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40.jpg


  花溪牛肉粉——清新浓郁的汤汁,爽滑弹牙的米粉,炖到酥烂的牛肉,加上酸泡菜和贵州特有的辣椒花椒,花溪的飞碗牛肉粉声名,在外不是没有道理。


微信图片_20191111230436.jpg


  肠旺面——猪大肠和猪血是肠旺面的标配,浓油赤酱,面条滋润劲道,加入红油,再撒上一把香葱,吃起来那叫一个香辣。


  …………


  万千美味,不如家乡一味。舌尖上的贵州,每一道都是情怀,每一道都在诉说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