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泰国副总理朱林:进博会展现中国更加开放的姿态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5个主宾国之一,泰国此次也将本国的优质产品带到中国消费者的面前。率团参加此次进博会的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在上海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以进博会为契机,大幅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朱林表示,非常感谢中方邀请,泰国今年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进博会,这次的参展规模和力度在去年基础上都有大幅提高。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 朱林:泰国政府致力于提升商品和服务的价值,所以在泰国馆,我们带来更多标志性的泰国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获得泰国政府的高质量认证。主要包括食品类和非食品类,比如谷物、零食、护肤品、家具、日常生活用品,等等。我们也非常重视环保,所以展出的也有用再生材料制作的产品。去年我们的销售额达到了20亿泰铢,今年我们有信心超过这一数字。

  目前,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09年以来,中泰贸易额年均增长10.3%。朱林表示,连续举办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更加开放的姿态,愿意让包括泰国在内的更多国家进入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 朱林:我们赞赏中国的开放和促进自由贸易的政策,自由贸易对国家和地区发展至关重要,也是不可阻挡的潮流。本次进博会为促进各国贸易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背景下,借助中国庞大的市场,我们可以开展更多双边和多边合作。泰国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我们也在大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和泰国,乃至世界的关系都会变得更加紧密。

  (编辑 胡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