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新场馆+黑科技来袭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亮点抢先看!

  • 作者:
  • 编辑:杨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4 10:54:52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本月20号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新升级版。具体有哪些亮点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央视记者 马媛:新场馆应该说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大的看点,这里就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即将启用的新展馆,目前还在做着最后冲刺阶段的修整。整个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使用了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一拱一链”的设计使得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馆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与老展馆合计展出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


  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互联网新技术破茧成蝶的美好寓意。新展馆通过数字化的管控运用,采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场馆。

  本届大会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原来的“1+2”(大会分论坛+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共同形成“1+3”的新架构。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一批互联网创新项目将集中亮相。大会除了开幕式、主论坛等议程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


  此外,一大波深刻影响乃至改变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黑科技”将集中登场。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60余个智慧化项目将纷纷亮相,让世界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此次大会乌镇已经率先实现5G商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