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这是一份特殊的年度总结,看完让人心生敬意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

  维和工兵分队175名官兵

  由陆军某工兵团整建制抽组而成

  一年来

  他们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

  严峻的外部形势等多种困难

  先后赴10个方向20余个点位

  展开54项工程勘察和47项工程施工任务

  平整修复道路31.8公里、维护道路35千米

  销毁废旧弹药9类367枚(盒)、导火索161米

  以实际行动赢得了

  联刚团官员及友军部队和

  驻地政府、民众的高度赞扬

  今天

  让我们跟随一组影像

  去看看维和官兵的生活

  2018年7月11日,中国第22批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集训开训动员。仪式上支援中队队长金严海,向祖国作出庄严承诺。

  2018年8月28日,维和工兵分队在天山脚下某综合训练场,组织全要素应急防卫演练。

  2018年9月19日,维和工兵分队出征前,一名士官与妻儿通过视频告别。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0日,维和工兵分队进驻刚果(金)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

  2018年12月29日,维和官兵们成功救助侧翻的油罐车。

  2019年1月30日,维和工兵分队乌维拉分遣队8名官兵和印尼维和工兵以及巴基斯坦维和步兵并肩作战,连续攻克多个施工难题,高标准完成了玛茵卡桥梁修复任务。

  2019年1月31日,任务区埃博拉疫情出现蔓延趋势,维和工兵分队卫生员对进入营区的车辆进行洗消。

  2019年2月26日,由维和工兵分队执行的弹药销毁任务圆满完成,7名官兵凯旋。

  2019年3月20日,维和工兵分队在米提原始森林救助被困泥泞路段的车辆。

  2019年4月中旬,在乌维拉分遣队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友军护卫时刻保持戒备,保护我维和官兵的生命安全。

  2019年5月16日,一名骑摩托车的当地群众对中国维和官兵帮助表示感谢。

  2019年6月1日,维和官兵向当地的孩子们展示为他们拍摄的节日合影。

  2019年7月4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南部战区司令赛义德准将来到中国半岛主营区,视察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并检阅了维和部队,向分队及官兵颁发了嘉奖令,以此表彰中国维和部队一年来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2019年8月1日,维和战士陈波亲吻八一军旗,迎接建军节的到来。

  2019年8月8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在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举行授勋仪式,218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2019年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处处张灯结彩,大红灯笼、中国结等饰品使军营充满了中国传统的节日气氛。两名哨兵正在月色下执勤。

  出征,战斗,凯旋,是一名军人最完美、最向往的轨迹。

  此刻,我军还有多支部队活跃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面对战火冲突、恐怖袭击、疾病袭扰等重重艰险,他们用有力的肩膀,挑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展示着中国维和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风采。

  感谢!致敬!

  我们等着你们凯旋!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作者:李志强;

  整理:刘俊;

  编辑:孙伟帅;

  编审:张华婧;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