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日本华侨华人“礼敬共和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心中永远有五星红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日华侨华人筹备的大型庆典活动“礼敬共和国”9月22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以及在日各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上千人出席。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罕见的困难挑战,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当晚的庆典上,歌唱、舞蹈、舞台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了壮丽辉煌的场景和历史画面感。国歌和五星红旗作为主线贯穿庆典始终,表达出在日华侨华人对祖国最真挚的庆贺和祝福。

  东京华侨华人:我们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发展,希望我们在国外的华侨心中永远都有五星红旗。

  东京华侨华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共同为我们祖国今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付出我们华人华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