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中国驻波兰使馆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招待会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午,中国驻波兰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波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波使节以及在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000余人出席。

  庄严的中波两国国歌奏毕,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出席招待会,与中国人民共同庆祝盛大节日。刘大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同时指出,中波两国建交70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携手向前。2016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波,开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双方应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空间、更深领域发展,为中波各自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提供更大助力。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马切伊·朗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波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波中建交70周年能为波中友谊打开新的大门,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招待会现场布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并播放反映中国建设成就、美丽风光和人民奋斗故事的视频,吸引来宾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的精神令人钦佩,为新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赞叹。舞台上精彩的中国武术引人入胜,中国民乐演奏余音绕梁,波兰鼓号乐队现场演奏的《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中国乐曲旋律优美、慷慨激昂,引发阵阵热情的掌声。

  招待会气氛喜庆、热烈,充满欢声笑语。来宾们畅叙友谊,共话合作,纷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致以诚挚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以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所做重要贡献,表示中波关系硕果累累、互利双赢,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们对祖国日益强大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深感自豪,立志为新时代国家发展添砖加瓦,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央视记者 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