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

  连日来,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相继与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部关系”,台湾岛内又传出大陆搞“金钱外交”的言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习惯于用金钱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不久前在所罗门群岛在断绝同台湾所谓“外交关系”的时候,台湾岛内某些人就以同样的说辞来混淆视听,来颠倒黑白。这里我要再一次重申,台湾岛内某些人的这些言论,再次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于用金钱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耿爽重申,基里巴斯政府做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国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地说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们相信同拥有十四亿多人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光明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必将为基里巴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王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