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召开国庆招待会 各界代表真诚祝福

  当地时间18号晚,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召开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国情。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的发展道路将越走越宽广。

  前来参加招待会的英国各界代表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了真诚祝福。

  利物浦副市长 加里·米勒:我对中国的祝福一如既往,(我希望)我们和中国的友谊关系能够至少延续另一个70年。我们与中国收获了双赢的红利,在“一带一路”倡议、贸易、教育、医疗以及旅游方面成效一年年扩大。不仅在利物浦,在中国也一样。所以我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曼彻斯特中国论坛执行总监 里斯·惠利:中国在过往的几十年中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不仅让数以亿计的人口摆脱贫困,还成为在创新以及科技多个领域里的全球领先大国。所以能来共同庆祝真是太好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英国曼城地区罗奇代尔市市长 比利·希林:新中国历经70年成就喜人,让人心生敬意。祝愿中国人民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好运不断。中国的发展让人惊叹,中国发展的能力体现了中国实力。英国曾花了300年取得的地位,中国70年就达到了。我曾经去中国出差看到了工厂、看到了普通人,他们努力而忠诚,这个国家美好、人民可爱。

  英国经济学家 格雷厄姆·艾伦:中国特别是在最近30年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就像教科书一样,值得其他国家来学习。我想最值得大家学习的是如何让众多人口脱贫,让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每次和中国朋友谈到此事我都说这是让我最惊叹的奇迹。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利物浦等英国14个城市的政府官员、地区议员、高校代表,10个国家驻曼彻斯特领事机构负责人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编辑 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