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中国不断自我超越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世界瞩目,而中国还在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赤道几内亚已经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奥比昂表示,包括赤道几内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互利合作。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我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使赤道几内亚成为一个自给自足的国家,一个拥有小型工业的国家,实现经济多样化。中国是非洲的朋友,愿意帮助非洲腾飞。非洲自摆脱殖民统治以来,几乎没有得到过前宗主国的支持,而中国则为非洲实现发展提供帮助。我们欢迎中方参与非洲建设,中非合作将使非洲逐步发展成一个发达的大陆。

  奥比昂曾多次访华,在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接触中,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的诚意。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我十次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每次都受到热情接待,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特别要提及的是,中国为赤道几内亚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这是访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方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奥比昂也特别送上了祝福。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我向全体中国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硕果和成就,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正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我们已经可以将中国视为一个经济强国,因此我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祝贺。

  (编辑 王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