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脱贫调查

  开栏语:

  脱贫攻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悉心指导,推动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这些年,总书记曾经考察调研过的贫困村发生了哪些变化?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创造了哪些经验?近日,我们邀请有关方面组成特约调研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回访。

  从今天起,新华社开设“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村调研行”专栏,陆续刊发调研稿件,与您一起见证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特约调研组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冒着严寒、踏着冰雪来到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深入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考察革命老区扶贫工作。总书记进村入户看真贫,同乡亲们一起商量脱贫致富之策,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6年多过去了,有277户608口人的骆驼湾村和有148户360口人的顾家台村脱贫了吗?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下一步怎么发展?最近,我们走进太行山深处的这两个小山村,深切感受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和战斗历程。

XxjdnmC007030_20190911_CBMFN0A001.jpg@1000w_1e_1c_80Q_1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