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只需两分钟,数博会这个“智慧体检”连皮肤状态都能告诉你!

  两分钟你能完成一次体检吗?答案是能。5月26日,在数博会展馆现场,京东集团展出的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嘉宾及游客的目光,大家都在排队尝试不一样的“智慧体检”。


28.jpg


  “扫码,然后机器人拍个照片啥的就能进行体检,这样的体检方式很特别,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来自贵阳的张利女士说。

  张利口中的机器人是京东集团展出的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该产品为京东健康基于京东集团Al技术能力,自主开发的健康监测设备。设备通过摄像头和电生理传感器模组采机人体生物信息,结合京东健康自研算法体系进行分析,两分钟即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生成健康风险评估报告。


29.jpg


  “即将拍照”“请伸出舌头”“拍照成功”“请按图示放置双手”......随着语音提示一步一步地播报,通过微信扫码、面相舌相拍照、电生理信号采、生成报告,无创检测,全程不过两分钟,机器人便将张利的体检报告发送至她的手机上。


30.jpg


  “我的体检评分88分,身体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骨骼系统、皮肤系统、营养状态等各项身体指数都能在手机上看见,还有60秒的心电图也可以在手机上直观看见,检测出我的中医体质是湿热质,很准确,和医生说的一样。”张利一边查看手机一边告诉记者。


31.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产品的检测范围覆盖中医、精神心理和健康营养等三大领域,能提供检测报告输出、检测报告深度解读、个人健康咨询及专家指导一站式服务。

  2分钟就能进行体检,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是如何做到的呢?


32.jpg


  “我们的产品通过Al面诊、舌诊检测中医体质,应用京东ABC健康算法体系中的中医模块,通过面诊、舌诊算法,结合脉搏信号,分析用户中医九型体质;心电心率、血氧、压力值等10+项身体状态分析,ECG、PPG、生物电阻抗传感器模组采机人体电生理信号,配套心电分析等算法,实时分析用户健康状态;大数据推演呼吸系统、免疫系统等60+项健康风险分析,综合所有采集的用户生理信号,结合人群健康风险大数据,推演包括呼吸、免疫等7个身体系统的健康风险以及营养状态评估。”京东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该产品还提供京东互联网医院服务,在线接入中医院、精神心理、营养三大专科,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


33.jpeg


  “既然体检报告都发到我手机上了,还提供了健康指导和饮食规划,回去以后我要对症下药,赶紧把身体调整过来。”张利高兴地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丽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