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今夜,暴雨继续!贵州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我省中部和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明天午后至夜间,我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东部和南部局地暴雨,东南部局地大暴雨,中部偏南地区还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



  气象部门提醒:5月21日20时-5月22日20时,省的中东部地区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其中黔东南州中北部和铜仁市大部、遵义市东部地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黔东南州中北部和铜仁市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各地需关注防范近期持续降水、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为全力应对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5月21日13:00,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贵州省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应级别的气象灾害应急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具体预报为:

  今天夜间,省的西南部多云,中部和东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小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雨量中到大雨,铜仁及遵义两市的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及黔南州北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省的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雨量大部地区中到大雨,黔东南州、黔南州、安顺南部及黔西南州东南部局地暴雨,黔东南州和黔南州的部分乡镇有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23日白天,全省阵雨转阴天,东南部边缘局地中雨,个别乡镇大雨;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贵阳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局地中到大雨;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


李兰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勇军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