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天眼直击】贵州:山地公园省“三园”凸显近悦远来

  • 作者: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 编辑:王小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1-05-20 14:34:32



  今天(5月20日)10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介绍,新时代的多彩贵州生态优美,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提升。



  贵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世界自然遗产全国最多,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贵州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0项改革成果列入国家推广清单,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为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


荔波小七孔拉雅瀑布(贵景网 图)


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陆续迎来黑颈鹤、灰鹤、斑头雁等首批越冬候鸟。王纯亮 摄


  今天的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是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山地公园省”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家园、旅游乐园、乡愁故园。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坤 许邵庭 李薛霏

  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贾智 刘方鑫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