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现场连线 | 红色基因在我们的血脉中根植流淌

  5月20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会上介绍,贵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现场连线关岭民族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勾忠光,听他讲述关岭民族高级中学的发展历程。

  关岭民中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勾忠光表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上的讲话,其中提到了我们的教育发展,让我感触很深。



  我校成立于1933年,起初只是一个很小的学校,基础设施很薄弱,师资力量也不强。1958年开办高中。1961年,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只有13人升入本科院校,此后的十几年间,我校陆续加强了对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如今我们学校占地面积为420余亩,按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奠定了我们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2014年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协调下,贵阳一中先后多学科、高频率地到我们学校现场指导,实行点对点合作,面对面帮扶。通过贵阳一中不遗余力、用心用情倾力帮扶,我们关岭民族高级中学转变教学观念,聚焦问题整改,采取符合学校实际的科学的教育设计,教育质量得以显著增强,教育活力得以充分激发,教育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今,关岭民族高级中学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高考成绩不断续写新辉煌。从2014年二本以上人数170多人到2020年二本以上人数达到1137人。上线人数差不多翻了将近7倍,学校规模在变大,办学质量在提高,办学影响在扩大。



  勾忠光表示,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始终如一的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发扬长征精神,践行顶云经验,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促进关岭民族高级中学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编辑 张婷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