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玩转地铁2号线 | 两条地铁如何换乘?看了这个视频就懂了

  “两条线哪里可以换乘?”

  “站内换乘路线怎么走?”

  ……

  随着贵阳2号线开通运营,不少市民最关心的就是换乘问题,以下是“贵阳地铁换乘攻略”既有文字版本的换乘路径,也有视频实录来为市民乘客答疑解惑。

  贵阳地铁2号线共32个站台,其中喷水池站和林城西路站可换乘1号线。

 喷水池站如何换乘?

  喷水池站采用“L”型通道换乘方式,乘客可通过两线站厅之间的联络通道实现换乘。两线站厅的交界处设有明显的指示牌,闸机已安装完毕,两条线路站厅可以通过颜色色轻易划分开,绿色为一号线主色调,蓝色为二号线主色调。

  乘客通过联络通道到达2号线乘车点大约需要3至5分钟,站厅顶部装设了线路指示牌,沿通道直行至尽头,左边可看到乘车指示,乘坐电梯下楼即可搭乘2号线。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地铁1、2号线全线车站、全闸机通道具备二维码乘车功能,贵阳轨道集团联合多家企业推出的“一应黔行”APP刷脸乘坐功能已覆盖两条地铁线以及市内BRT。

 林城西路站如何换乘?

  林城西路站采用“十”字换乘方式,站厅、站台均可实现两线间换乘。与喷水池站不同, 林城西路站2号线行驶于1号线下方,呈“十”字错开。

  因此,林城西路站并无新增出入口,与1号线同一站厅,乘客根据不同颜色的乘车指示牌,乘坐电梯即可到达乘车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