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热播 > 正文

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优质资源与优质资本高效对接!2021年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在济南举行

  

  4月19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的优秀旅游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为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意来黔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贵州的每一座山都表现出不同的魅力、不可复制,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风水宝地。作为旅游企业,我们对贵州非常向往,非常有兴趣加入到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八仙过海文旅集团董事长李海峰说。


  嘉华国旅董事长张明是贵州旅游的老朋友,24年的旅游从业生涯,他亦见证了贵州旅游的发展历程。从2002年组织第一架旅游包机到贵阳,到2008年联合黄果树、龙宫等景区在山东开启为期6年的旅游大篷车。“经过坚持不懈地宣传营销与包机组团,现在山东人对贵州旅游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张明认为,贵州旅游补贴资金到位,充分调动了旅行社的积极性,旅行社再让利给游客,形成了良性循环。



  “贵州是旅游资源大省,生态环境优异,近几年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是我们旅游企业学习和投资的好地方。”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说。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旅游景区开发与运营的企业,目前已在贵州铜仁开发了集民俗、花海、洞穴康养、温泉体验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对于如何推动旅游景区的高质量发展,张善久在对接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打造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加强标准化建设、创新营销模式。


  作为山东省文旅业的“引领型”企业,国欣文旅集团在打造全域旅游平台、文旅投资平台、文旅规划(设计)平台、文旅产业专家智库平台方面具备优势。国欣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在对接会上表示,希望与贵州文旅同行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



  目前国欣文旅旗下酒店、影院、高尔夫、景区、广告等业务板块正在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丁艺希望贵州的有识之士能参与进来,合作共赢,同时希望贵州能够推荐更多优质合作项目,为创业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在新发展格局构建过程中,旅游消费市场被赋予更大期望,需要各省区市文旅企业进一步合力深挖旅游市场潜力、共同做大旅游市场‘蛋糕’。”



  与丁艺有着相同观点的还有济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广宇。他提出,将贵州优质的文旅资源通过济南文旅集团智慧文旅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丰富城市文旅产品供给;联合开展宣传营销及各类文化活动,扩大交流合作渠道;整合自身文化、旅游、会展、康养等优势资源,深挖贵州资源潜力,参与开发贵州优质文旅项目。


  因为和贵阳孔学堂的紧密合作,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常常往返于济宁和贵阳之间。“近期,济宁飞往贵阳的航班几乎都是满座的。”在杨凤东看来,贵州丰富的生态资源与山东富集的人文资源形成了良好的文旅产业优势互补。对接会上,杨凤东表达了期望两地能以文化交流为窗口,在文创商品、研学课程、文旅项目等方面合作的心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周清 赵相康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