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优才”论“人才”】“引进人才”杨彝华:在贵州,只管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 作者:杜延卿 周雅萌 高琴 黄盈莹 旷光彪 何晓璇
  • 编辑:王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9:25

  “在贵州我得到了无尽的帮助和支撑,3年时间团队先后承担了贵州省重大专项、省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多项。”



  4月16日,在贵州首个人才日暨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中,贵州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生物技术研究专家,第五批千人创新创业人才杨彝华说,贵州是一个友善而包容的环境,一个温暖祥和、干事业的环境,更是一个想要推荐给更多怀揣梦想的有识之士的环境。

  在云南省工作20多年,杨彝华亲历了云南野生菌产业从资源到产业发展的全过程,2018年2月引进担任贵州科学院食用菌团队领衔人后,3年时间团队先后承担了贵州省重大专项、省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多项。以“一区、一馆、二库、三中心”建设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全省食用菌产业革命。

  “最开心的是我的经验和技术在贵州能够快速的服务于产业,贵州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中木腐菌占比大,全省高位统筹、举措有力,进入了全国第一梯队。”杨彝华介绍,在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的同时仍然守住生态和发展底线,长短结合做增量。并在工作中跨界融合大数据优势,从野生菌资源调查开始开发了APP,建立数据库,开展了野生菌资源分布时空变化规律研究,初步建立了“贵州菌物云平台”,野生菌产业规划、菌种溯源、菌根苗溯源、毒蘑菇预警、数字大型真菌博物馆等等将在云端为大家提供服务,追求贵州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招进来,关键在于留得住,用得好。”杨彝华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贵州现在是继云南之后,全国第二个把野生食用菌资源利用向产业化发展推进的省区。而贵州现行的各种优惠政策可以真正让人才发展没有后顾之忧,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延卿 周雅萌  高琴 黄盈莹

摄影 旷光彪 何晓璇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