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一周呱呱乐】哆啦A梦同款记忆面包,是不是你童年记忆里的模样?

a57a10886ae30514dc84c55b355022f.jpg


  要问这一周最大的新闻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高考了。本就被延期了一个月,考试当天全国各地还各种下雨,安徽歙县就因为大暴雨,首日上午的语文考试就被延期了。


  今年高考是真难呀,不是说考的题目难,而是参加考试的过程挺艰辛。不过好事多磨,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1.jpg


  这不,为了给参加高考的学生们加油,深圳的一位陈老师可谓是费尽心思,考前一晚通宵为学生们做了哆啦A梦同款“记忆面包”。


  陈老师把物理公式涂抹在50片面包上,终于在凌晨五点制作完成,便立马给学生们送过去,希望学生们“干掉它,牢记所有公式”。


2.jpg


  不过,老师做的50片面包实际只有48片送到了学生的手里,因为有两片做“坏”了。这里就是一道经典的数学题了,求这两位没拿到面包同学的心理面积是多少?


3.jpg


  每年高考结束后第一个出考场的学生总会成为讨论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长沙一中考点冲出来的第一位女同学,就以标准的一字马“飞”出考场,那叫一个放飞自我。


4.jpg


  后面的同学一看也跟着了激动起来,也想跟着跳起来,结果不出意外地摔倒了。


mmexport1594367684052.jpg


  毕竟那位“一字马”同学是健美操特长生,一般人学不来她的“胜利姿势”,好在后面摔倒的同学并无大碍。不管内心有多雀跃,安全永远是第一呀!


  遵守交规是保证驾驶安全的基本,然而,超载这类事件总频频上演,有的驾驶员就是不信邪,只要还能装能塞,那一定是装得满满当当。


  近日,在上海长宁区,一辆厢式货车就在掉头时因车辆侧门松动,导致车厢内千余箱茅台酒翻落下来,散落一地。调查发现,该货车涉嫌超载,限载8吨的车上装运了11吨的茅台酒。


QQ图片20200709233312.gif


  不守交规不听劝,这下可玩大了!货车内总共载有1500余箱茅台酒,散落在地的就超过了1000箱。这些酒往地上这么一撒,别说开车路过的司机了,就是执勤的交警,吹口气可能都要酒精超标。据驾驶员介绍,每箱酒价值约1万元,算下来,这散落一地的茅台酒价值高达1000万。


timg.jpg


  事件发生后,司机被公司要求赔偿五六十万元,这让驾驶员欲哭无泪,这哪是货车,这分明是赤裸裸的运钞车呀。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这就是不守交通规则的后果,千万别为了一点小利益,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之度外。


  不让人省心的除了这些不遵守交规的驾驶员外,还有下面这位迷迷糊糊的乘客。


  在河南郑州,一位小伙子早起还没睡醒,就迷迷糊糊的上了公交车,投币时一摸口袋那是一毛钱也没有呀。


0timg.jpg


  忘了带零钱,好在手机没忘带,听见司机师傅说没有现金可以刷手机支付,还在“梦游”的小伙二话不说就把手机给扔进了投币箱。


QQ图片20200709234354.gif


  这“手机付款”的操作可把司机师傅和其他乘客弄得哭笑不得,小伙子未免也太实诚了,这可是正正经经的手机支付呀,用手机抵扣车费的操作,小呱我佩服了。


  不过这种操作,小呱也有过,有次睡得迷糊,刷牙的时候把漱口水就这么咽下去了,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


1timg.jpg

W020200703622975330449.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 徐微

责任编辑 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