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关于贵州高考作文,他们的答题让人泪目

  刚刚,2020年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公布。据了解,2020贵州高考语文作文题为全国III卷。

  “毕业前,学校请你给即将入学的高一新生写一封信,主题是‘如何为自己画好像’,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题目一出,引人深思。面对这样的题目,他们的答题让人泪目——

20200707121127_72775.jpg

  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也激励了许多人立志从医。

  近日,百度发布的《2020年高考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突发的疫情对本届考生择校、选择专业影响颇多。报告显示,在高考倒计时100天至倒计时10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164%。

  不少高三学生表示,过去本来没有考虑过医学这个职业,但是现在已经把医学专业纳入到自己未来规划中。


20200707121140_89827.jpg

  我说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高考结束后,就是我的生日。希望我考上心仪的学校,将来成为一名老师。”

  7月9日,是湖北省武汉中学考生关淑婧的19岁生日。她患有脆骨病,体重不到三十公斤,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求学。

  虽然求学之路十分坎坷,但得益于老师和同学们的悉心照顾,加之她自身的不断努力,成绩始终在班上名列前茅。3年来,勇敢坚毅的她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她立志成为一名老师,未来释放出光与热。

20200707121153_10607.jpg

  留住岁月静好,我替你们负重前行

  2018年9月,浙江省杭州民警金健勇因连续工作48个小时突发脑溢血离世。2019年,他的儿子金晨昊继承父志,考上了浙江警察学院。他的通知书编号是001……

  这个曾在高考前夕痛失父亲的坚强男孩,最终实现了对父亲的诺言,继承了父亲的遗愿。

  一年又一年,多少少年投身于警察这个特殊的职业。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支撑着信念,他们用自己的身躯负重前行,只为留住人间岁月静好。

20200707121226_56576.jpg

  0与1的世界,我来创造未来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

  2020年,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心的热搜专业依次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等。

  我国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在0和1的世界里,青年人可以创造无数不可能,也为自己的未来赋予更多的想象空间。

20200707121240_88895.jpg

  战无不胜 使命必达

  当军人几乎是每个男孩子的梦想,东莞90后小伙曾佳璐便是通过去年的高考就读了军校,成为了空军技术兵。

  也在这一年,他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为翱翔天空的飞机做好后勤保障。

  父亲曾凡忠谈到儿子,满脸骄傲。“高考志愿是儿子自己的选择,家里人也很支持他的决定。”

  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朝气蓬勃,喉结耸动处迸发出响彻云霄的强军战歌:战无不胜,使命必达。

  资料来源 人民日报 楚天都市报

  大河报中国青年网 每日甘肃网

  东莞阳光网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 田旻佳

 海报 成桂红

  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