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贵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未来三日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6月6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受低涡切变影响,从6日夜间到9日,贵阳市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雨量一般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最大累计雨量达200毫米左右。


  目前贵阳市气象部门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全面加强雨情的监测、预警发布等工作,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贵阳市气象局提醒,近期雨水较为集中,土壤含水饱和,持续性强降水容易诱发滑坡、塌方、泥石流灾害,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在城市内涝方面需加强下拉槽及排水设施不畅区域的监管,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防联动工作,积极依托气象信息做好应急管理和服务。市民须及时了解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自我灾害的防范意识,确保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石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