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孩子,你悄悄放下口罩的样子,真美!

  有些拥抱,看似柔弱却充满力量;有些关怀,从未大张旗鼓却贴心温暖;有些心疼,不太显眼却从未走远……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偷偷心疼着你。


  “很感动,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小女孩已经悄悄放下口罩走了。” 乌当区马陇派出所副所长李正林说。


  1月29日下午15点,在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马陇派出所,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当天下午,李正林和同事正在值班时,一名小女孩突然跑进派出所值班室接待窗口,放下一盒口罩,转身匆匆离开。没有留下姓名,甚至没有说一句话,便转身离去。


  “这名戴着口罩的小女孩大概十来岁左右,我之前也不认识,当我们的值班民警追出去的时候,小女孩早已跑远。”  李正林介绍。



  值班民警打开盒子,里面有30个口罩,还准备了一些精美的零食和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警察哥哥和姐姐们,天气凉啦,要注意身体,不要总是拿任务当不爱惜身体的借口,带好口罩哦!还有别饿着自己呢!家里的口罩,只有这么点了,还请笑纳。”



  马陇派出所最后了解到,送来口罩的孩子是乌当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候,孩子们希望以此方式表达爱心,也希望民警做好防护。


  “小女孩只给我们留下了一个背影,但望着这冬日里的温暖背影,犹如寒冬里的一抹暖阳,温暖并感动着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警辅警,激励着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李正林说,他们会一直坚守岗位,以“非常之役”,打赢这场“非常之疫”, 守护百姓平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通讯员 王强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