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贵州的新闻工作者们,有封信你需要查收

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一线的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00129113908_83336.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在机场采访贵州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一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动员全省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央驻黔和省内新闻媒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选派精兵强将到现场一线采访报道。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人民情怀,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镜头、声音、笔触记录防疫足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充分反映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最新进展,通过各种方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志。


20200129113926_80378.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专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传播到千家万户。希望大家在做好报道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采访安全。各新闻单位要为记者采访提供坚强保障,对关键时刻敢打硬仗、挺身而出的记者给予关心关爱。


20200129113954_24623.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在春运一线采访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汇聚起磅礴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新闻战线也一定能在磨砺中成长、在奉献中立业,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

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