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这个“老乡见老乡”规格很高哦!贵州两位“时代楷模”杜富国和黄大发又见面了

  “黄老支书,从这里到你家需要多久?”


  “现在高速通了快得很,也邀请富国来我的家乡走走。”




  1月20日上午,在遵义市开元名都酒店会议室,刚参加完省“两会”的黄大发和回乡过年的杜富国,两位“时代楷模”在遵义又一次见面。


  “现在还在进行康复训练没有?家乡父老都很关心你,要好好恢复。”




  谈话中,黄大发始终关心杜富国的伤情恢复情况。


  “什么困难都不会把我打倒,我会永远前进。”杜富国坚定地说。


  在开元名都酒店会议室,遵义市领导还对杜富国和黄大发进行了亲切慰问,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随后,杜富国将乘车前往自己的家乡湄潭县兴隆镇,与自己的家人团聚。 




  杜富国在2018年10月在排雷时为保护战友英勇负伤,双目失明、失去双手。入伍以来,他牢记使命、矢志强军,主动请缨参加边境扫雷任务,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除爆炸物2400余枚,处置各类险情20余起;努力精武强能,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摸索形成一系列有效作业办法,提高了探测爆破速度和精度;敢于冲锋在前,把雷场当成战场,危急关头奋不顾身,叫响“让我来”,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战友;保持顽强意志,即使身受重伤,依然昂扬向上、坚强乐观,坚持学习训练,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格在全军和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杜富国先后被陆军表彰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自强模范”,中宣部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被授予“排雷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文图视频/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杰

责任编辑/孙远铭